红云Red_Cloud

常年冷圈人。
图私用都OK,不能商用哦。

[aph]常异法cp加全员向同人文

•我居然更了……


•ooc归我


2.见


星期一。七点整。


弗朗西斯在家里醒来——距离去找过王耀已经过去了一周多。这一周意外的普通,离开王耀后就没有再发生任何奇怪的事情。[该庆幸吗?]男人起来伸个懒腰,像往常一样走向卫生间。门没有关,灯也没有关。


[是昨晚上我忘了关门吗...]弗朗西斯睡眼朦胧的推开半掩着的门。


“早上好。弗朗西斯。”


一个长着和弗朗西斯一样的脸的裸体男人站在镜子前。


弗朗西斯彻底醒了。


“抱歉……没有提前告诉你。”他伸手摸了摸镜子。“很意外吧?”又转过头来对着弗朗西斯,“你可以叫我弗朗索瓦,弗朗索瓦•波诺弗瓦。”


弗朗西斯像看着自己站在自己的面前。不知为何,他有点想笑。


“那……先穿上衣服吧?总不能就这么一直站着……”平常面对女人应对自如的弗朗西斯,现在正在疯狂地搓手。“就……先穿哥哥我的衣服吧?”


于是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坐在客厅里。两杯咖啡摆在桌子上。


“那个……我叫弗朗西斯……”


“啊,不需要你的自我介绍。我知道你是谁。”对面的男人面无表情的抿一口咖啡,“别这么紧张,你的声音都在发抖。”


紧张?弗朗西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自己第一次面试。


“咳。那不如说说你是谁?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弗朗西斯十指交叉,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。


“你可以把我理解为另一个你。”弗朗索瓦放下杯子,“我比你邋遢,比你懒惰,你身上没有的缺点我会有。”然后他便像自嘲一样轻轻地笑了几下,但是这笑声里感受不到丝毫生气。一双黑紫色的眼睛注视着那双亮紫瞳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中间流动,“……你不用想太多,我们见过面的。”


“……见过?你是指上周吗?”


“……并不是。”


对方本来就冷的声音又低了下去。


弗朗西斯蹭蹭足尖,其实他没有完全明白对方的意思,但是当他注视到那双黑紫色的眼睛时,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于是他决定不再追问了。


“我从哪里来...恩...我也不知道呢...”


“反正我会待在你的身边,很快你就会了解我了。”


“......身边?”


“不然呢?”


[喂喂喂,别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啊!]


“你可以把我想成你的孪生兄弟?这样是不是好接受点?”


[……]


“家里多一个人是没什么问题...”弗朗西斯努力让自己停止胡思乱想。“那我就叫你索瓦吗?”

“说是这么说,不过你想叫我什么都行,我无所谓。”


弗朗西斯还是让他住下了。


弗朗西斯把锅里的鸡蛋翻了一个面,边悄悄向后瞟了一眼,客厅里的那人正盯着自己的面包,[老王到底是怎么好好相处的啊...果然还是很奇怪...]


虽然说两人有着一样的面容,但毕竟不是同一个意识体,还是有不同的。那个自称索瓦的家伙头发虽然也是金色,但不像弗朗西斯的那样明亮,仿佛蒙了一层灰色的轻纱;眼睛也是:如果说弗朗西斯的眼睛是像紫色的宝石,充满了巴黎的阳光。那弗朗索瓦的就如同一种紫色的毒药,紫到发黑,仿佛这个世界都沉浸在里面,同时又隐藏着这眼睛主人真实的内心。


弗朗西斯打开门,跨出一只脚,然后停住了。他担心的往回看。“你就一直待在家里吗?不去...找份工作吗?哥哥我可不能白养你吧...”


于是两人一起来到了弗朗西斯工作的地方。


“总得先说说你会什么吧。”弗朗西斯在离开车之前问。


弗朗西斯是一个翻译,会多国语言,最擅长把中文翻译成法文。在这个公司里算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。


“你至少有自己最擅长的事情。”

“会什么……大概你不会什么我就会什么……”


“……这不算回答。”虽然说弗朗西斯喜欢罢工,平时也吊儿郎当的,但是提及到工作,他还是会认真起来。


“我可能……打架比较擅长?别的……说了我也会罢工……”


[说好的不一样呢?]弗朗西斯想捂脸。


于是经过一番周折,在中午11点,索瓦在这个公司里找到了一份工作。这多亏了弗朗西斯——毕竟这是一个在法国都很有名的大公司,总经理是大名鼎鼎的凯撒。想找到一份这样工作理应不容易。


“就算是保安,也要好好干啊。”弗朗西斯不放心的看着正在有些不愿意的整理服装的索瓦。“我们这里治安很差,又没有多少人愿意来,不然你就不会找到这份工作了。”


弗朗索瓦整理好衣服,尽管衣服依然还有些皱皱巴巴的。


弗朗西斯看看表,“不早了,我要回去工作了,你也好好加油吧。”


他转过身,弗朗索瓦盯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
下午15:30。


弗朗西斯从一堆工作中抬起头,伸伸懒腰,往嘴里扔一个饼干的同时不由自主的隔着窗玻璃向一楼看去。索瓦正靠在大厅门口,手里夹着一支烟,青气从他的嘴中吐出。


[感觉小时候见过他。]


这个想法猛然蹦了出来。[小时候的事情不会有多少人记得清楚……]

[明明上周才是第一次见到他。]弗朗摇摇头,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,继续将自己埋在厚厚的工作当中。


[肯定是因为他就是我,不然我不会这么熟悉的。]


但是弗朗西斯还是觉得,那双黑紫色的眼睛,自己好像什么时候看到过。


19:00


“嗯,可以了。辛苦了。”


[今天是星期一竟然只拖了一个小时!]弗朗西斯心情愉悦的收拾好了东西,[平常星期一加班都不知道加到几点……]


秋天的夜晚是凉爽的,晚风轻轻吹过弗朗西斯的耳边。落叶随风飘落,几片落在他的大衣上。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。他伸手拍落那几片没有颜色的灵魂,仿佛在拍落自己被工作所烦恼的心情。


弗朗西斯看见自己车的外面靠着一个人。


“……真慢。”

“嘛,哥哥我经常加班,今天都算早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等等,你不会等了我一个小时吧?”

“不然?我又不认识其他人。”


弗朗西斯默默的打开车,坐上去。

“工作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无聊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
车里的气氛渐渐尴尬起来。


[所以说我到底应该怎么和他相处啊!]正在开车的弗朗西斯如是想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